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疏勒县:为扶贫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08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疏勒县纪委监委自我加压,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把推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与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相结合,把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推进扶贫政策、项目资金及时、精准落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个别村党组织不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次上报相关材料不及时,造成资金拨付缓慢。”“产业发展项目中播蔬菜2798.3亩,因疫情原因,供货商未提供红薯苗外,1780.3亩的洋葱、胡萝卜、辣子已种植完毕……目前还未发现有侵害群众利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  ”在疏勒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联席会上,各乡镇分管扶贫、农业、财务、安居、低保、就业的乡领导,对涉及扶贫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情况和发现的问题、风险和短板进行了梳理通报。

为了督促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疏勒县纪委监委书面建议党委主要负责人对连续半年未发现、零报告问题线索的行业部室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行业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我们乡纪委一定会主动靠上,督促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让‘小毛病’早治疗。”参会的艾尔木东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疏勒县纪委监委围绕扶贫项目实施事前、事中、事后,认真落实南疆深度贫困县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先后开展了扶贫羊(兑现红利)、合作社、蔬菜种植等项目的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监督检查组直接反映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督促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情况。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监督放在首位,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治理,加大线索收集,为扶贫项目顺利实施护航。”疏勒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疏勒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和作风问题,抓住典型案件定期进行通报曝光,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每月对各村第一书记、总支书记走访谈话全覆盖,在谈话中发现问题线索,在谈话中把握监督范围和监督重点,在谈话中督促村级党组织履行直接责任,督促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坚持把监督检查落点到村、到户,通过走访谈话、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等方式,倒逼村级党组织落实落地责任,推动入户类项目早实施早收益,更好维护群众利益。同时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评估考核,让群众参与监督,使监督更有力、更精准。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压,进一步做深做实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围绕脱贫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目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把监督做实做细,全力推进项目加速实施,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疏勒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疏勒县纪委监委 杨永钊|责任编辑 黄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