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纪律监督 正文

岳普湖县:对教师职称资格评审开展监督

发布时间:2021-01-12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真的很后悔。但同时也感谢党组织提醒纠正,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近日,岳普湖县教育局副局长梁某因为妻子李某(教师)不符合评审条件,利用职务便利,多方打招呼说情,企图帮助妻子蒙混过关,受到组织处理。

前不久,岳普湖县基层教师职称资格评审工作开始了。依往年经验来看,因为评审条件严格、指标数量少,导致申报人员竞争异常激烈。“往年因为‘僧多粥少’,免不了有人打招呼、说情干预,导致评审结果不够真实,教师队伍怨言很大。”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詹红林说。

为了保障评审工作顺利开展,避免党员干部插手干预,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与县教育局通力配合,提前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抽调6人组成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谈话、设置举报电话等方式,全程跟进监督,确保评审工作全程公开公正。截至10月底,监督监察组共检查学校49所,个别谈话327人次,对发现的14条问题给予了提醒纠正。

监督检查组通过个别谈话发现了该问题,立即组织开展初步核实,并最终给予梁某诫勉谈话处理,取消了其妻子当年评审资格,违规接受说情的3名党员干部也予以了责令检查。情况通报后,在全县教师队伍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符合条件的教师顺利通过了评审,违规的问题得到了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这次评审情况全程公开,教师的意见建议也能得到及时回复,我们对评审结果很满意。”该县二中教师吐逊姑·尼亚孜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认真分析发现的问题,在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的同时,督促县教育局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坚决堵住不正之风发生的漏洞。”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艾尼·阿尤甫说。(岳普湖县纪委监委 李帅旗 | 责任编辑 黄文芳)


上一篇: 泽普县:激活“神经末俏”监督效能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