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九届自治区党委召开第十三轮巡视工作

动员部署会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

高质量完成九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全覆盖任务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3月31日上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第十三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布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将完成九届自治区党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结合抓好中央巡视和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强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加强上下联动,推动系统集成,努力构建全区巡视巡察“一体两翼”监督格局;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发现和反映问题,使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本轮巡视对象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紧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开展监督,紧盯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

据悉,本轮巡视将在被巡视地方(单位)工作60天左右,分别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10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喀什经济开发区开展常规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