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莎车县:“老兵”带“新兵” “新兵”变“精兵”

发布时间:2021-03-0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莎车县委巡察机构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巡察干部管理办法,综合巡察成果和日常工作表现对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对不能胜任的干部轮岗、调岗,实现“能进能出”动态管理。


    与此同时,为不断完善和优化巡察工作“人才库”,该县还建立优秀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机制,通过商请县委组织部,向审计、政法、党群、教育等专职领域抽调政治素养高、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巡察队伍中,不断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


    巡察工作专业要求高、人员更较快,莎车县委巡察机构采取“以干代训、由老带新”的方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由巡察“老兵”帮带巡察“新兵”,“点对点”“面对面”传授巡察工作经验和方法,提高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能力,确保巡察队伍新老交替有序衔接,做到巡前、巡中、巡后信息共享,无缝对接。


    去年来,为解决部分巡察干部经验不足、业务能力较弱的短板,该县巡察机构为全体巡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套餐”,采取“自主学政策+集体学业务”的方式,以巡察实践提升工作技巧,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积极为巡察干部“充电补钙”“强身健体”。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巡察实际工作,平均分配巡察骨干到各个巡察组,通过巡察+交流+研讨的形式,以实地巡察为教材,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综合能力,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莎车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莎车县纪委监委 夏云飞  李丙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