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莎车县:“年考”述职交答卷

发布时间:2021-03-08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莎车县纪委监委召开述职述德述廉评议会,班子成员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按照片区协作工作机制,分别对34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2020年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提问,辣味十足。


    述职现场,34名乡镇(街道)纪委书记聚焦“责”与“廉”,用实绩说话,用数据“答卷”,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述职述德述廉,详细总结梳理了2020年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与特色亮点工作,并查摆不足。通过晒成绩、找问题、做谋划,将“知责、担责、履责”和“知纪、执纪、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全力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采取“述职+点评+建议”的方式,由班子成员、机关各负责人组成“考官队伍”,不回避、不遮掩,指出工作短板、提出意见建议,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以发展促质效,破解基层纪委书记不会、不敢、不愿监督等现象。


    “述职述德述廉是总结也是交流,是鞭策也是激励,对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对于检视发现的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出实招,把下一年的工作做得更好。”参加述职的乡镇纪委书记表示,述职述德述廉能够以“人”为“镜”,从中学习借鉴方法经验,干货满满、受益多多。


    “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德述廉不仅是一次廉政‘大体检’,更是一场工作‘大盘点’、业务‘大比拼’、思想‘大碰撞’。各乡镇纪委书记既报告工作成绩、又分析问题短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重点、难点,点评提问切中要害,既对乡镇纪委书记个人全方位考评督促,又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和相互学习提供了依据。”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