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公开曝光五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01-23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这五起典型问题是:

一、莎车县喀尔苏乡党委原委员、乡人大原主席麦麦提托合提·艾麦尔履职不力、盲目决策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麦麦提托合提·艾麦尔在负责安居富民工作期间,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该乡27户一般户违规享受低保户建房补贴;不顾实际盲目决策,致使该乡2村22户安居富民房被拆除改建,造成扶贫资金严重浪费。此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11月,麦麦提托合提·艾麦尔受到开除党籍、政务降级处分(职级由正科级降为办事员)。

二、泽普县依玛乡库木艾日克(9)村党支部原书记阿布都卡地尔·吐孙与民争利、履职不力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阿布都卡地尔·吐孙利用工作便利,违规领取8只扶贫羊;作风漂浮、履职不力,导致非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取各类扶贫补助资金4.48万元。2018年12月,阿布都卡地尔·吐孙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三、疏勒县巴合齐乡党委委员、宣传干事阿卜杜赛麦提·艾海提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等问题。2015年,阿卜杜赛麦提·艾海提在负责安居富民工作期间审核把关不严,导致24户贫困户重复领取建房物资、3名公职人员违规享受建房补贴,共计82.65万元。2018年12月,阿卜杜赛麦提·艾海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叶城县棋盘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站干部吐尔逊·吾布力懒散庸拖、责任心缺失等问题。2018年,吐尔逊·吾布力在负责棋盘乡自来水厂工作期间,懒散庸拖,未及时关闭水阀,导致上游洪水夹带泥沙将蓄水池淤塞,整个水厂无法正常运行,严重影响该乡农村饮水工程交付使用。2018年12月,吐尔逊·吾布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喀什市浩罕乡沙普艾热克(4)村党支部原书记加马力·吉力力作风漂浮、失职失责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加马力·吉力力在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期间,对扶贫项目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致使28户非贫困户违规领取庭院经济补助资金14万元。2018年12月,加马力·吉力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地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扶贫脱贫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清理,深刻剖析危害和根源,找准找实问题症结,强化“靶向治疗”,切实转变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持之以恒地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打实”地把好政策落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正风反腐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