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莎车县:将扶贫工作做到村民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0-04-20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最近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近日,莎车县阿瓦提镇纪检监察干部马春云在社区走访时,看见帕提古丽·艾合买提眉头紧锁,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帕提古丽·艾合买提是贫困户,家中有三口人,儿子读高中,女儿读大学,一家人全靠她在卫生院当保洁员的工资维持生活。近来听说周围有人申请温室拱棚瓜菜种植项目脱了贫,但又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她正为这事发愁。

马春云立即带着帕提古丽·艾合买提来到该镇扶贫办,详细了解申请温室拱棚瓜菜种植项目所需条件。

“此项目只要贫困户家里有劳动力和耕地,主动申请都可以享受。”扶贫干部解释道。

帕提古丽·艾合买提立即提出申请,很快温室拱棚瓜菜种植项目就下来了。该镇扶贫办不仅送来了棚膜、搭棚的钢管还有菜苗,不久帕提古丽·艾合买提家就搭起了拱棚,种上了蔬菜。

“看着大棚里的茄子、辣椒长得这么好,我的孩子生活也有着落了,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帕提古丽·艾合买提高兴地说起现在家里的改变。

当纪检监察干部再次来到帕提古丽·艾合买提家中走访时,帕提古丽·艾合买提热情的介绍着大棚里蔬菜的种类,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莎车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大力开展入户走访、实地检查,通过常态跟进、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等多种方式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县拍克其乡纪委在开展信访工作时,制作发放了便民服务联系卡,村民布帕塔木·吐尔孙根据卡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乡纪委的电话。

原来,布帕塔木·吐尔孙家中有三个孩子需要照顾,一直没能外出务工,看着周围的邻居都有了工作,她的心里很着急,于是拨通了电话。

拍克其乡纪委书记马晓龙了解情况后,立即督促该村第一书记履行相关责任,经村委会协调,布帕塔木·吐尔孙就近找到了幼儿园保育员的工作,可以一边在村里上班一边又能照顾家里。

布帕塔木·吐尔孙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我本来抱着试试的态度给你们打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我现在一个月不仅能拿到1200元的工资,还能照顾小孩,真是非常感谢你们!”

“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立足点,把扶贫工作做到村民的心坎上,把扶贫项目落实到农户家中。”莎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莎车县纪委监委 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