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思践悟 观点 正文

新疆日报评论员:扎实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领导指导下,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步。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是一条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决战脱贫攻坚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人民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全面落实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纪检监察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对于确保新疆各族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