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纪律监督 正文

喀什地区: 用好“廉政复函” 严把廉洁关口

发布时间:2021-02-22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喀什地区各级纪委监委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加强监督检查,严抓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我们强化顶层设计,严格按照中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细化责任机制,为组织选人用人、评先选优等工作把好'廉洁关'。”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桂宏伟介绍。

麦盖提县纪委监委紧盯干部提拔任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重要环节,充分利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详细登记问题线索的类别、处置方式、处置进度等信息,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和梳理排查,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更新和管理,准确把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情况,为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表彰”。“县纪委监委的廉政复函,为我们提供了工作依据,因该村党支部书记受到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且影响期未过,所以取消了该村评优评先的申请……”该县某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说道。该县尕孜库勒乡喀玛库勒村党支部书记吾某因2020年11月20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县纪委监委复函,取消了喀玛库勒村的评优资格。

“于某某,2020年6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建议暂缓……”“陈某某,2020年11月受到诫勉处理,建议暂缓……”近日,疏勒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同志正在整理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室返回意见,统一为拟提拔的28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复函。

据了解,疏勒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信访举报、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信息为基础,为该县8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精准“廉政画像”,并建立廉政档案,确保廉政意见回复真实准确、权威规范、不出漏洞。同时,对3292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廉政体检”,其中建议暂缓139人,给予否定意见25人。

“我一直担心自己因受到过党内警告处分而不会被提拔使用,但依旧在县委公示栏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也算放下了心中的顾虑……”前不久,该地区泽普县刚被提拔任用的艾某如释重负。

“艾某虽然2019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但是已过处分期,不影响他提拔使用,而且通过回访教育,他的态度端正,敢于承认错误并积极投入工作,这样的干部我们要大胆使用。”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判党员干部的功过得失,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准确、客观的信息,切实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创先进的积极性。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实事求是,认真对待每一份意见函,充分利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监督执纪问责管理系统和廉政档案,详细记录问题线索的类别、处置方式、处置进度信息,实时更新问题线索及立案处分情况等信息,做到情况准、数据新,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最严格精准的廉政意见复函。据了解,2020年,该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廉政征求意见函共1821批80028人次,为各级党员干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提供有效参考。(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张继红 | 责任编辑  裴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