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教育 警钟长鸣 正文

喀什地区:织密“四风”监督网 筑牢节日“防腐墙”

发布时间:2019-12-28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2016年至2018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巴楚县公安局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龚某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并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个人消费。2019年8月,龚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降级处分……”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敲响廉洁过节警钟。用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已成为喀什地区严防“节日病”反弹复发的有效手段之一。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该地区坚持挺纪在前,对纠治“四风”工作有关事项专门进行电话通知,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同时,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对照自查,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

“廉洁规矩记心中,遵规守纪贵在行。国庆将至,请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吃喝、旅游,不用公款送节礼等……”连日来,莎车县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喀什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召开节前廉政约谈提醒会;伽师县在各乡镇和县城主要路段张贴微信扫码举报二维码,借力新媒体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和特约监察员代表座谈会,广泛收集节日期间社情民意……该地区各县市各单位还通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开展廉政谈话、设立群众监督举报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大提醒教育力度,持续传导监督压力,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注入“预防针”,而且为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工作织密 “监督网”,使监督无处不在,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抽调20名干部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市和重点部门单位,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相结合,严查“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纠治“四风”的“探头”和“哨兵”作用,紧盯部门和单位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组织专门力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确保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不管‘四风’花样怎么翻新,都要以 ‘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并适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促使全地区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营造纠治‘四风’永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该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杨新远 | 责任编辑 麦尔旦·吐尔孙)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7 12:44  链接:http://www.xjjw.gov.cn/show/450-139156.html)

上一篇: 一通来电露马脚

下一篇: 同行“活教材”警醒关键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