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泽普县桐安乡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11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根据地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地委第六巡察组对泽普县桐安乡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9月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泽普县桐安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截止2020年12月31日,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按照流动人口管理的要求,扎实做好外出人员登记、备案工作,详细掌握外出人员的往返时间,对逾期未返回的及时进行联系。二是对畜牧养殖大户进行梳理,在畜牧大户中选定数名积极向村党组织靠拢的联牧长,负责本村牧民在草场放牧的管理。三是对有组织外出务工的人员,统一建立台账,乡村两级负责人每月与外出带队负责人至少联系一次,掌握外出人员的状况。对无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由村综治中心建立台账,每月与外出人员至少联系两次,与务工人员所在地的企业负责人联系一次。

针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纪委监察办监督责任跟进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相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纳入理论学习计划中,加强学习教育。二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警示教育会议,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绷紧思想那根弦。三是通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能力。

针对“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完善议事制度,提前请示各分管领导,对需要提交会议研究的事项提前进行梳理归类,并做好上会议题的资料收集整理,及时提交党委审核后提交会议研究。二是加强文秘人员的业务培训,包括文秘写作、会议记录、会务保障等内容,通过边做边学边整改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文秘人员的综合素质。三是指定专人负责会议记录,确保工作衔接有序,缩小会议知悉人员范围。

针对“党务工作者不熟悉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弱项”的问题

一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对党建工作的档案资料进行查缺补漏,并对“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进行指导。同时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专题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针对“城乡低保专项清理整治不彻底”的问题

一是全面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核查清理工作,严格按照低保条例落实申请、评议、审核、审批、公示流程,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入户核查,落实精准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是根据年初泽普县民政局《关于低保清理整治核查》的通知要求,重点对超过渐退期的稳定就业家庭、扶贫系统中家庭人均收入明显较高的家庭进行入户核实,及时对符合清退条件的进行清退,解决一兜了之的问题。

针对“扶贫项目监管服务不到位,经济效益不明显”的问题

一是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对农民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二是进一步压实村两委工作责任,及时督促引导农民对小菜地、小拱棚的蔬菜种植管理与蔬菜销售,保障农户种的蔬菜能够销售出去,进一步增强群众种植蔬菜的积极性。

针对“干部联系群众不深入,对村民私自买卖安居房问题不掌握”的问题

加强对辖区居民的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强宅基地和房屋的管理,严格落实农村土地和房屋有关规定,强化房屋买卖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群众知法、懂法,做遵法守法的公民。

针对“闲置浪费国有资产”的问题

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盘点摸排。同时对资产交接情况进行核实。二是对富余劳动力再次进行摸排,组织相关人员进厂务工,督促卫星工厂尽快将闲置的台缝纫机投入使用。

针对“扶贫设施损坏未及时维修”的问题

一是积极与供应商进行对接,由供应商安排专人实地检查维修,同时指定专人负责进行管护。二是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扶贫设备的使用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使用率。

针对“乡夜市监管不力,监管人员不尽责,存在环境卫生差,未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问题

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市场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每日进行清理、消杀,并做好登记。二是加强对市场的管理,对进出市场的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督促带好口罩,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禁止入内。三是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移动音箱对进出市场人员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意识。

针对“监管企业用工稳工情况监管不力,员工收入无保障”的问题

一是加强对卫星工厂的管理,协助用工单位进行员工的管理,如实记录员工考勤,加大用工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定期对卫星工厂员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员工遵规守纪。

针对“惠民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慢性病卡办理速度慢”的问题

一是对辖区内慢性病人员及办理慢性病卡人员再次进行摸排核查,根据医疗政策,为不符合办理慢性病卡条件的人员办理两病卡,对不符合办理慢病卡的人员按相关政策执行并继续按慢性病要求进行管理。二是加强对相关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针对“会计人员专业能力不强,对业务不熟悉”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完善财务规章制度,规范财务工作的流程和实际操作。同时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补充完善相关档案资料,明确责任分工,会计主管记账、审核、签章等。二是加强对财会人员的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

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泽普县桐安乡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整改标准不降、措施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998-6426684   电子邮箱:1027806013@.qq.com

 

      

                                                                       泽普县桐安乡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