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叶城县: 一把手挂帅 推进巡察工作向深向实

发布时间:2021-04-10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认真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叶城县委书记挂帅出征,担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署、督办巡察工作,优化巡察整改监督方式,加大问题整改监督力度,推进巡察整改向深向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针对某乡对巡察问题整改不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反思不够、整改不力的问题。县委书记在‘五人小组’第十次会议上要求把该乡纳入县委第十二轮巡察范围开展专项巡察。”该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按照部署,我们在专项巡察中起底2018年常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精准查找问题短板、薄弱环节”。

“乡党委对地委两次巡察反馈的47条问题中的18条问题至今没有彻底整改。”“乡辖属党组织对县委巡察反馈的203条问题中的13条问题至今未整改完毕、12条问题整改不彻底、88条问题印证资料不完善。”……

在第十二轮巡察反馈会上,该县县委巡察组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对该乡党政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巡察反馈会后,县委书记到被巡察乡组织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强化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面研究、统筹谋划,分类处置、联动落实,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据悉,该县还对地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大起底、大督查,抽查检查19个乡镇及辖属54个村(社区)党组织,对照县委巡察办梳理问题台账重点监督,同时指导督促各党组织主动回头看,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截至目前,该县县委巡察中共发现、反馈问题6081个,完成问题整改5649条,整改率达到92.9%。全县各级党组织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叶城县纪委监委 李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