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伽师:任前“谈话+测试” 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20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伽师县纪委监委对42名拟提拔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测试。伽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殷红福领学《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并提出纪律要求。

“要严于律己,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时刻把党的事业、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摆正位置,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保护......”即将到任伽师县铁日木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的王武剑表态说。

随后进行了任前廉政测试,测试内容围绕宪法、党章以及履行领导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考卷由伽师县纪委监委统一印制,采用闭卷形式开展,满分为100分,80分以上为合格,成绩不合格者要补考,测试成绩将向单位和个人进行反馈,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考出了一身汗,好多选项看着都对,不知道选哪一个好,看来还是平时缺乏学习,导致知识掌握得不牢靠,通过这次机会重温了党纪法规,以后要加强学习。”

 “通过考试,找出了自身的差距,现在我的脑子里都是党纪法规,回去以后,要增强学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走出考场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开展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伽师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任前谈话、任前测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体检指标’,做到逢提必谈、必考,一人不漏,实现拟提拔人员廉政教育常态化。”伽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伽师县纪委监委 权娜 黄贵全 | 责任编辑 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