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莎车县:廉洁治家 正本归心

发布时间:2020-08-31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参与这次活动,让我对家庭‘廉后方’的作用有了更深感触,我将经常提醒丈夫廉洁自律,珍惜岗位,珍惜家庭。”日前,在莎车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传承良好家风家规座谈会上,一位党员干部的家属在发言中表示。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社风民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家教,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应有之义。今年以来,莎车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家风创建活动,弘扬优良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为了更好地引导周家年轻的一代,周恩来制定了十条严格的家规……”这是来自“莎车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清风入耳”专题中的一段音频,该县恰尔巴格乡纪检监察干部倪大伟的深情诵读让这段音频在朋友圈里火了起来。

“在我的印象中,姥爷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正直担当,凡事靠自己,不给组织添麻烦……”在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廉洁家访”活动中,家访的主人公——该县乌达力克镇纪委书记岳磊正在为前来家访的纪检干部分享他的家风故事。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话家规、谈家风”系列活动,邀请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家属共同参与,通过党员干部现场讲家风、释家规,领导干部交流互鉴正家风的经验和做法、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清风入耳”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开展传承红色家风讲故事大赛等多种教育形式,促使全县党员干部坚持以家为本,以“廉”融“家”,实现正本归心,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党员“廉洁家访”活动重点关注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和提拔任用的干部,聚焦党员干部的家庭家风情况与困难需求,适时跟进廉洁家风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并将廉洁家风纳入个人评先推优加分条件,不断激活廉洁因子,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优良家风。(莎车县纪委监委 姜莉 | 责任编辑 李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