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喀什地区:学全会精神 担奋进使命

发布时间:2021-02-15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发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海芹表示,要聚焦监督执纪工作职责,紧盯‘四个不摘’,督促各县市切实履行职责,持续把党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好;持续做好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监测帮扶工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岳普湖县巡察办干部朱茜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巡察工作要在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上狠下功夫,聚焦压实整改责任,通过巡察反馈督促各单位对照整改、完善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春节临近,节日期间往往是‘四风’‘四气’反弹回潮的关键节点,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我将认真履行职责,聚焦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为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麦盖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茂程说道。


    “公报指出,要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担当尽责,在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公安队伍风清气正上发力。”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时铭浩表示,结合去年在公安系统开展的专项整治,要深化以案促改,聚焦顽瘴痼疾,严肃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持续正风肃纪促进警队纯洁。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艾力江·台瓦库力表示,将聚焦监督首责,不断擦亮派驻‘探头’,当好监督‘尖兵’和‘前哨’,紧盯驻在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聚焦纠治医疗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近距离、全天候监督,在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麦盖提县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豫江说,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项目资金为主线,对“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林下经济利用资金”等林业民生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滞留延压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公报指出,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换届选举年,往往是信访高发期。”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赵永丽说,在做好换届风气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充分利用电话、信访、网络等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第一时间对群众举报信息进行答复,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纪检机关在换届中的纪律保障作用。


    岳普湖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阿加汗·巴拉提说:“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大严管严治和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深化全员培训,持续开展岗位练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