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疏勒县:用好“活教材” 上好警示课

发布时间:2021-03-0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疏勒县纪委监委从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入手,开展全县范围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原代理教导员阿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新年伊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高压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力举措,持续释放纠正“四风”不停歇、不放松、再出发的强烈信号。


    据悉,阿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私下打听案情,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消费,构成职务违法。同时,阿某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以及徇私枉法犯罪。


    “2019年以来,上级纪委监委先后多次下发关于违纪违法干部向党组织主动投案的要求和规定,主动投案的党员干部,视交代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情节轻重,给予从轻或免于处理。这点,请各位牢牢把握住。”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主动投案作出详细说明。


    “案件发生在公安系统,作为局领导我负有履行监督、教育、管理不力的责任,阿某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也反映出我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沙迪克江·沙吾提在会上表示,将吸取身边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判公安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强化风险防控。


    “阿某的违法犯罪行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看到身边同事因放松自我要求,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我深感惋惜。他背离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警察所应有的党性原则和职业操守,葬送自己前程,也给公安机关形象抹黑。”该县公安局一名干警接受警示教育后深受触动。


    “干部出问题,组织有责任。召开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不仅仅是警示党员干部,也是督促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我们将全方位监督此次以案促改活动,把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疏勒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维忠在会后表示。(疏勒县纪委监委  刘永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