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新疆喀什前移信访“受理窗口” 变“群众访我” 为“我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8-08-09 文章来源: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前不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龙甫乡龙甫村下访,刚进入一户村民家中说明来意,村民就开始反映问题:“光签字不发羊,我要举报村干部……”

经核查,2017年10月,贫困户艾麦提·依孜木在扶贫羊领取单上签字后,扶贫羊却被村委会主任艾孜孜·吾甫尔伙同村委会原副主任牙生·玉素私分。最终,艾孜孜·吾甫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牙生·玉素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二人被责令将私分的扶贫羊退还给贫困户。

在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下访已经成为常态。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前移信访“受理窗口”,变“群众访我”为“我访群众”,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一线。

在进村入户下访中,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紧盯扶贫资金、扶贫建设项目,着力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据了解,今年以来,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摸排问题线索14723件,立案审查26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