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喀什地区:信访举报宣传直达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19-04-30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大家好,这里是信访举报‘直通车’,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有效的服务!下面向大家讲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基本要点……”近日,喀什地区莎车县最繁华的新盛商场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一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动画宣传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形象,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载体,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途径和指南,地、县(市)、乡(镇)同步发力,实现信访举报宣传多样化、广覆盖。

该地区在用足用活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多渠道打造更便捷的举报方式。麦盖提县充分利用各类社会宣传资源在行政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巴扎天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莎车县除利用商场电子显示屏宣传外,在该县591辆出租车电子滚动屏幕上分时段播放信访举报知识;伽师县将直通纪检监察12388举报站点的二维码放到该县“零距离”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网、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群众通过扫码就能看到信访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来信来访地址、接访时间等内容。

“现在不用像过去那样通过写信、打电话举报,直接扫二维码就能够向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问题啦!”伽师县帕某对这种便捷的举报方式赞不绝口,表示要把这个二维码宣传给自己的亲戚朋友。

据了解,该地区还将信访举报宣传端口延伸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2万张,接受群众来访咨询7040人次。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让实名举报持续增多,2019年第一季度全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署实名举报286件。(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谢仁阿依·艾尔肯)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4-26 18:42:50  链接:http://www.xjjw.gov.cn/zhuzhan/toutwiaoy/20190426/23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