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莎车县:巴扎上的流动接访站

发布时间:2019-09-18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在莎车县恰热克巴扎上的镇纪委流动接访站前,一位40多岁的男子在接访站前徘徊不定,欲言又止。

“阿卡(大哥),你坐下来说!”镇长库尔班江·斯依提拉和这名男子聊了起来。

“我的3000多元钱一直没有要回来,这都3年过去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原来,恰热克镇12村村民阿玉普在2016年4月建设富民安居房时,将平整地基费用2000元钱交给了村干部,但平整地基实际只用了1000元,剩余的1000元钱至今未还,还有给安居房建设工程老板打工的劳务费2250元也未结清,共计3250元。阿玉普多次找村干部和老板讨要无果,听说“巴扎”上设立了流动接访站,便过来寻求帮助。

听了阿玉普的讲述,镇长和纪检干部们立即联系当事人村干部麦某和老板来到接访现场,将凭条字据摆到桌面,现场对簿,麦某当场承认了拖欠阿玉普资金的事实,并退还了1000元,向其赔礼道歉,老板也根据借条上的金额给了阿玉普2250元钱,镇纪委对村干部麦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把信访举报窗口搬到巴扎,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打开了群众心门。”像这样为群众现场解决问题的场景,在莎车县各乡镇的巴扎天都在“上演”。

据了解,为拓宽群众诉求渠道,方便群众举报,莎车县纪委监委将“信访举报窗口”搬到了巴扎上,宣传纪委监委职责、公开流动信访接待点的设置地和日程。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走出机关,利用巴扎天排班接访,面对面听取民声,一对一解决群众问题和诉求,现场给村民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7月开展巴扎天接访以来,莎车县共发放宣传册3万余张,接访87人,对98条信访问题线索进行了核实处理。(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谢仁阿依·艾尔肯  秦雷 | 责任编辑 付强)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7 16:16   链接:http://www.xjjw.gov.cn/show/461-139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