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麦盖提县:一张“宣传单”带来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0-05-11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四老人员补贴昨天晚上已经收到了,要不是有你们,我还不知道要等多久呢......”一大早,麦盖提县英巴扎社区居民阿依孜木·买买提来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不久前,阿依孜木·买买提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了自己3个月的四老人员补贴未领取,经核查,此前英巴扎社区通知阿依孜木·买买提更换银行卡,但阿依孜木·买买提向社区工作人员提交了已注销的银行卡复印件,导致补贴资金无法发放至账户,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和指导下,问题得到了解决,误会也消除了。

该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度及参与度,利用“巴扎日”人员集中的优势,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信访举报指南,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业务受理、答疑解惑等服务,通过群众容易懂、方便记、易接受的方式,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以前有问题不知道咋反映,现在有了信访举报指南,啥问题能反映、该怎么反映一清二楚。”“举报的渠道很多,指南上写的很清楚,可以去信访室,也可以写信、打电话、网络举报,还附上了二维码,简单明了也很方便,真是太贴心了......”收到举报指南的群众纷纷为此点赞。

在开展“巴扎日”集中宣传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由“坐访”变“送访”,组织信访室和乡镇纪委监察办20余名业务骨干深入村(社区),面对面、点对点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知识,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连日来,共发放信访举报指南2万余份,接访20余人次,受理业务内线索9条。

“别小看这张小小的宣传单,作用真不小!不仅提升了群众知晓率,还极大地减少了重复无效举报的接访量,让我们有更多精力来处置有效的信访线索。”说起信访举报指南的作用,该县纪委信访室主任魏文玉说道。(麦盖提县纪委监委 王元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