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伽师县变“上访”为“下访”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17-08-01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在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教育活动中,伽师县纪委积极调整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一线用走访取代控访,及时掌握情况,积极化解基层矛盾,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今年,伽师县纪委把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事来抓,领导带头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协调督办,有力地推动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县纪委监察局把下访活动情况纳入信访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年底予以通报,使下访真正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分内事、硬任务,确保群众苦衷有人听、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巴哈古力·尤力瓦斯同志亲自带领委局干部深入到江巴孜乡乡村一线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责任落实到人,予以协调解决。针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乡村能够调解的及时在乡村调解,村不能调解的由乡组织相关部门调解,乡不能调解的上报县,申请有关部门协助调解,形成了事情有人管,问题有着落,部门有行动,群众有所盼的良性互动局面。

目前,共下访群众600余人次,现场解答问题168个,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和信访反映64件,接到有价值的线索8条,解决突出问题4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使有碍稳定的不和谐因素及时解决在了基层,解决在了萌芽状态,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稳定了民心。

(伽师县纪委赵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