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伽师县: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1-2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渠道畅通了,老百姓才有说理的地儿。伽师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收集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坚持关口前移,在13个乡镇设立流动信访接访点,推动开门接访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接访“温度”和吸附能力。向群众发放联系卡,公开12388伽师县纪委监委举报二维码,群众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


    伽师县纪委监委严把信访举报“第一道关口”,规范分流办理工作,严格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办理环节,对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集中受理,并逐条归纳概括、分流、及时录入检查举报平台系统办理,统一归口管理、编号登记、贴码编号,做到流向清楚;严格审批程序,按照规定报批、处理信访举报件。


    针对基层基础薄弱、信访举报干部业务不熟、能力不足等问题,伽师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全体信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操作使用手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精神,规范信访举报受理范围,邀请机关业务骨干强化培训指导,在全县持续深入开展“信访举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通转送件办理“最后一公里”。


    “为了更好的解决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们建立了信访举报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实行‘日碰头、周小结、月例会’工作制度,将信访分析与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相结合,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分析研判作用,及时化解矛盾。”伽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还定期组织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信访举报件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深入挖掘信访举报的深层原因,使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伽师县纪委监委吕竹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