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疏附县:“流动课堂”送教下乡

发布时间:2020-07-02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的会议室里,前来参加业务培训的镇纪检监察干部刚落座就讨论起来了,纷纷点赞该县纪委监委送教下乡的暖心举措。

为了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方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疏附县纪委监委创新教育形式,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组建“流动课堂”师资库,对10个乡(镇)分阶段、分步骤、分区域进行指导培训,以“流动课堂”形式将课程送到“家门口”,通过“专题辅导、互动交流”模式解答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学习“大餐”,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在撰写审查调查报告过程中,大家要用好纪言纪语、法言法语……”吾库萨克镇会议室里,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邹成龙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业务要点,参训学员听得津津有味,时而记录,时而凝神思索。

据介绍,除了“送下去”这种短期培训以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依托地区纪委监委驻疏附县“访惠聚”工作队优势资源,还采取“请上来”的培训方式,邀请地区纪委监委驻疏附县“访惠聚”工作队的业务能手,通过“线上+线下”为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理论辅导、实操讲解、政策解读,组织各片区开交流研讨。

同时,建立联动交流机制,着眼于实战练兵让“课堂”流动起来,推行“1托2”的联系帮带模式,构建“县纪委监委-片区-乡镇”指导网格,精选6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一线“实战练兵”,通过“老将带新兵、骨干带弱手”的结对帮扶,一对一、手把手教授线索初核、谈话突破技巧等办案各项专业知识,让“新手顺利上路”。

“结合工作的实际,我们尽量把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科室主任、业务骨干集中“打包”,统筹有限的教学资源进行“配送”,争取教学资源利用最大化。”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疏附县纪委监委 高鹤 | 责任编辑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