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泽普县:强能力素质 提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2020-07-23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最近,泽普县奎依巴格镇纪检监察干部王文杰参加了县级“以案代训”和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大讲堂等培训活动,感觉自己在专业知识和办案技巧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在泽普县,和王文杰有一样感觉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

泽普县纪委监委以提升执纪审查能力为突破口,紧盯证据审查能力和案件审理质量,在“学”字上下功夫,常态化采取全员分批业务培训、竞赛练兵和科室业务骨干授课等形式,深入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拓宽视野、更新理念、转变思维、补足短板,提升了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经过调查取证,泽普县职业技术高中教师阿某宣传、组织、介绍学生缴费离校外出喀什当学徒,并组织8名学生先后10次前往各乡镇集市兜售其本人及亲属的化妆品,基本事实已初步核实清楚,现在将案卷移交给你们,请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指导。”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田平将案卷交到第三协作区副组长、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努尔艾拉·买买提的手中。

县纪委监委加强对乡镇纪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办理的指导,在“协作”上下工夫,通过协作办案、个案联系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程序意识和标准意识,推动案件质量整体提升。截至目前,通过“协作”的方式审理案件85件。(泽普县纪委监委 汤福林 阿布都艾尼·买买提|责任编辑 李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