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伽师县:创新“练兵”举措 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27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翻阅档案资料、交流点评、现场展示日常监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亮点……近日,一场日常监督工作评比观摩推进会在伽师县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开展。

“‘闭环式’日常监督要结合实际,具备以下要件: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并呈请党委主要领导批准,掌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相关基础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形成监督检查问题台账及情况报告,也应呈报党委主要领导批示,制发问题整改通知书......”该县卧里托格拉克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雄在评比观摩推进会中分享了做法。

 “江巴孜乡纪委能够聚焦‘1+3、五个紧盯、十类问题’,日常监督开展得好,制定监督检查方案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发现问题精准,做到了闭环处理,问题整改到位;西克尔库勒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少,督促整改不到位,没有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总体较差......”评比观摩推进会上,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席天琪对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工作进行一一点评。

评比观摩推进会上,还强化学习了《喀什地区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项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喀什地区监督工作七项机制的通知》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测试,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充实了推进会内容,让全体干部感觉收获满满。

“通过学习、实战演练、集中展示,让我们对日常监督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评比观摩中被点到的问题,也能够让我们举一反三,对提高监督工作质量有很大的帮助。”该县克孜勒苏乡纪委委员、监察员田艳在评比观摩后感悟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提高纪检监察日常监督工作业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以案代训、包联指导、视频培训、重点测试、评比观摩等方式,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水平。(伽师县纪委监委 权娜|责任编辑 李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