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莎车县:“培训+集中审核”促业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0-07-30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莎车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为进一步提升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案卷质量,按照“培训+集中审核”的方式,以协作片区为单位分批次对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案卷进行集中审核。

“你们的案卷中对案件定性的引用条例不精准,这是要时刻注意的问题。”在培训现场,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一边查阅各乡镇的案卷,一边指出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讲解如何改正。

针对乡镇在组卷过程中存在的易错点、误区和因人员变动业务不熟练的情况,案件监督管理室在“培训+审核”的基础上建立“每周一查、每月一审”业务培训制度,一方面帮助各乡镇梳理掌握案卷组卷的流程、开展日常监督的方式方法、规范线索台账管理;另一方面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纪检干部工作中存在实际困难,实时解惑,提升实操能力。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自采用“培训+集中审核”以来,共组织8批次70余名纪检干部参与培训。

“培训之前,有些案卷因为文书质量问题,无法及时录入案管系统,将案件查办的结果转化为成果,通过培训,减少了此类问题的发生,提高了案卷的质量,我们将继续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细化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莎车县纪委监委 彭琳媛 吴龙|责任编辑 李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