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莎车县:搭建线上学习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18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莎车县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常振岩正在利用网络办公工具“钉钉”给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办案技巧。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全员培训两不误两促进,莎车县纪委监委使用在线学习“云课堂”,搭建线上学习平台,进行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知识测试。

对居家办公和乡镇纪检干部采取电话或视频的形式,检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等“每周一考”学习内容,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学习不止步”的学习要求。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一周一考”“以考促学”“一月一主题一测试”等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该县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制定学习计划,定时推送学习“大礼包”,按“熟悉基本、掌握常用、探索前沿”的要求,既解决“工学矛盾”,也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成长和进步。

理论知识扎实了,实践锻炼才能事半功倍。在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上,“师傅带徒弟”和“以案带训”的学习方式备受好评。这两天,来自该县依盖尔其镇以案带训的干部迪力木拉提办理麦某挪用公款的案件已移送审理。

“刚拿到问题线索时完全没头绪,谈话时也没有主次逻辑,师傅手把手教我学会了证据的提取、走读式谈话、撰写审查调查报告等技巧,这次实战演练,收获很多,受益匪浅。”迪力木拉提自信地说。

据悉,“师傅带徒弟”工作机制已在该县纪检监察系统运行了一年,有26名徒弟已成为各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的业务骨干。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让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上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努力成为业务能手,实现干部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莎车县纪委监委 蔺兰 | 责任编辑 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