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莎车县:练好基本功 打赢“本领”战

发布时间:2020-08-21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在莎车县纪委监委集中封闭办公干部第一堂经验交流课上,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高永强结合2020年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为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模拟审查调查工作课。

莎车县纪委监委采取“学习测试+实战演练+研讨交流”的模式,通过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学习,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心补脑、充电蓄能,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学习不止步。

每晚10点,是该县第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固定的学习时间,从组长领学、组员讲学到集体研读,每个环节都紧扣当前的业务工作,尤其是针对初核报告中纪言纪语使用不规范的问题重点学、边学边干。

“不学习不知道自身差距在哪里,这次全员大培训课程很符合当前监督检查的工作需要,组长用实战演练的方式督促我们主动学,比着学,这样学习压力大但很有效果。”谈起学习收获,该小组成员何洪波说。

不仅要学,还要考,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该县纪委监委和地区纪委监委督促干部在“一周一测试”中查找知识盲点和短板,做到温故而知新,巩固学习成果。“每次参加完测试,就发现自己的业务知识掌握的不精准、不牢固,下周考试我一定争取拿满分。”刚参加完“一周一测试”的冯乾表示,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争取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微信视频形式对居家办公的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验,确保培训全覆盖,使每名干部都能在学习中成长和进步,为建设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奠定基础。(莎车县纪委监委 蔺 兰 | 责任编辑 吴莉)